信仰告白

主僕差會是一個跨宗派且跨國的基督教福音團隊,我們凝聚是為了透過整全的事工,以及與全球教會攜手合作,將耶穌基督的名傳給亞洲和阿拉伯世界最困乏的人。

身為一群屬耶穌基督的門徒,我們為永活的造物主做見證。在聖經中這位真神是以三種位格顯現:聖父、聖子與聖靈。我們也為神愛人和愛受造界的心意做見證。雖然罪進入世界滲透一切,祂愛的心意仍不改變。神透過耶穌基督實現了祂的計畫:讓人與神和好、終結罪惡與痛苦、更新受造界、永遠與被贖的人類同住。


 

神邀請我們參與祂堅定不移的救贖計劃,我們可以透過聖靈的轉化能力,喜樂順服地接受這份邀請。神的宣教就是我們的整全使命,因此我們致力於:

- 以道德上的誠信活出被贖的群體生命
- 學習基督的合一、謙卑與犧牲奉獻的愛,彼此同工。
- 在普世社會的每一個環節,見證神國度的價值觀以及轉化的大能,因基督已經勝過罪惡⽽能在其中受苦。
- 向萬族宣揚好消息——也就是神在基督裡的恩典,要讓我們因著信心和悔改,藉祂而罪得赦免成為門徒。
- 用憐憫心服事有需要的人,追求正義和平,並關顧受造界。


 

身為一群相信耶穌基督的人,我們也為歷代基督徒的真實信心做見證;他們不僅教導我們對神、人類和受造界的認識,激勵我們為宣教擺上,更樹立承諾委身的基礎:

 

神與個人的關係

神主動地藉著祂創造的宇宙啟示祂的同在、大能與榮耀。同時祂卻也關心個人,創造人類與祂建立關係——認識祂、愛祂、敬拜祂、順服祂。神甚至用神聖的形像造人,顯出祂對受造的主權,派男人和女人作為管家為這塊地負責任。人類肩負的這個神聖形象,也反映出其他神的屬性,例如聖潔、創意和愛。人與人彼此間以這些神聖的特質相待,背後是共通的人性,也就是公義、創意、正義和同理心。

人類犯罪

全人類都犯了罪,悖逆了神,拒絕神的主權,不願順服神的話。我們的悖逆離間了我們與神的關係,也開啟了罪與邪惡的破壞勢力。我們的罪扭曲了家庭、社區與文化中的關係,形成負面的經濟、社會、政治與宗教結構,導致不公義、不公平、貧窮和環境破壞。人類因為悖逆而應得審判,結果永遠與神隔絕。

耶穌是主基督

耶穌是上帝的話語,萬物藉著祂所造,祂是所有受造物的主。耶穌是以馬內利,也就是神與我們同在,神在基督耶穌裡讓世界與他和好。因此,耶穌是永生神兒子,聖父特別命定要祂將祝福、醫治和救贖帶給萬族。主穿上人的樣式,以拿撒勒人耶穌的身份從處女所生,藉此進入了我們的喜樂和苦難。他稱一群人為門徒,對他們教導示範屬神國度的性情。當耶穌死在十架上時,他擔負了世界的罪,承受所有的刑罰,又挪去了世界的羞辱。因此我們得以單靠對耶穌基督的信心,而白白與神和好。耶穌在十架上擊潰了罪惡的權勢,讓任何人——不分性別、種族或其他社會身份,皆可享受與神和好的恩典。耶穌的死裡復活更戰勝了死亡,使⼈類更新。祂的升天,更是高昇為萬有的主。當耶穌基督再來,祂將執行神的審判,擊打撒但、邪惡和死亡,鞏固神掌管一切的主權。

人的內在價值

雖然神的形象在人身上因為罪而受到扭曲,卻依然在每個人身上留存了獨特、尊嚴、聖潔、平等的基礎,不分是誰。神的愛始終不變,無論⼈如何拒絕祂,祂關切每一個異文化或不同種族的人。所以任何人在神的眼中都有同等的價值,神滿懷恩典在找尋失喪的人,要透過耶穌基督扭轉他們的生命。

神聖靈的同在

聖靈從創造之初就在工作。聖靈控訴人的罪、作下判決,引導我們相信與悔改,並施轉化大能,賦予活出公義的能力。耶穌差聖靈住在信徒之中,讓我們有合一的生命,結出聖潔、有基督樣式、真實順服的果子。聖靈更降下恩賜,培養信徒能力來辨別真理、有力地禱告、傳講見證福音、勝過黑暗權勢。

教會參與神的宣教

教會的存在是要敬拜、榮耀神到永恆,也是一個分別為聖的群體,滿有聖潔、憐憫與公義。如此,教會世世代代與神的子民一同延續,而且和亞伯拉罕一樣,被呼召要成為萬族的祝福。因此,教會是受耶穌基督的託付,由聖靈賦予能⼒參與在神歷史中的轉化和整全宣教。

聖經是神的話語

聖經是神透過聖靈啟示給人類的純正話語,是創造、墮落、救贖和新造的背書。聖經所示的一切都是真實可信,揭露了神在歷史中的身份、性情、目的和作為。因此,神極力且僅僅將權柄授與聖經,來引導照管我們的信念、價值觀和行為。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